世界银行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年中触底开始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银行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年中触底开始复苏
2009年04月0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世界银行网站报道,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东亚经济半年报》预测中国经济有望于2009年年中触底,今年开始复苏,并于2010年全面复苏。

  最新《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很大程度上在巨额经济刺激方案的推动下,中国有望今年开始复苏,2010年全面复苏,这有助于实现地区稳定和走向复苏。但由于中国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对外出口,而国际市场还在继续萎缩,因此《半年报》警告说,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要实现真正可持续的复苏,最终还取决于发达经济体的事态发展。

  在出口大幅疲软、内需放缓的情况下,世界银行预测东亚发展中国家的实际GDP增长在2009年仅能达到5.4%,与2008年的8%和2007年的11.5%相比大幅下降。(在上月发表的《中国经济季报》中,世界银行将对中国的增长预测从2007年实际增长13%下调至6.5%。预计东亚地区的低收入国家将跻身受经济下滑影响最大的国家之列,而政府采取干预措施帮助困难民众的空间有限。由于服装和旅游业出现下跌,柬埔寨可能经历最严重的增速下降,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老挝、蒙古、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遭受重创。

  《东亚半年报》指出,增长疲软预期将会拖慢东亚地区的减贫步伐,今年贫困线以下的人口预计将会比一年前的估算多1000多万。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东帝汶今年预期都会出现绝对贫困人数上升。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