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高管薪酬去年有增无减涉嫌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发银行高管薪酬去年有增无减涉嫌违规
2009年04月11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浦发银行昨天公布了2008年年报。公司表示,由于贷款利息收入增加、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加而有效税率下降,该行2008年实现净利润125.16亿元,比上年增长127.61%;基本每股收益2.21元,同比增长127.7%。

  同时,浦发银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4股,现金股利(含税)2.3元。

  9日,财政部宣布:已下发通知,要求国有金融机构高管去年薪酬不高于2007年薪酬的90%。记者注意到,浦发银行昨天发布的年报恰好涉嫌违反上述规定。

  根据年报,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2008年的薪酬为176万元,由于其2007年未领全年薪酬,故无法对比。不过浦发银行总经理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吉晓辉的年薪在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同比降幅达20%。行长傅建华的年薪从2007年的220万元降至2008年的176万元,降幅也为20%。除此之外,年报中披露的大部分高管薪酬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职工监事冯树荣的薪酬由191万元微涨至200万元,董秘沈思的薪酬则由193万元涨至383.6万元,涨幅为98.7%。涨幅最高的为盈利较好的杭州分行行长、职工监事杨绍红,其年薪从2007年的229万元上涨至2008年的500.3万元,涨幅高达118%。

  对此,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该行审议高管薪酬是在财政部发布相关规定之前,因此并没有违规。涨薪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该行的良好业绩支持。浦发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士则表示,狭义上的高管是指董事长和总经理,该行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年薪都降了20%,其余高管的年薪也符合上海市的相关要求,因而并没有违规。此外,对于年报中浦发员工费用和四大国有银行相比偏高的问题,沈思认为这与银行的性质有关,浦发的员工费用如果与同类型商业银行相比,差异就不会像与国有银行比较那么大。

  此外,浦发银行昨天发布的董事会决议显示,为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该行决定定向增发,增发总数不超过8亿股。沈思表示,此轮融资总额大约在150亿元左右。(记者马文婷)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