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将全面督查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部门将全面督查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情况
2009年04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国电监会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将对全国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此次督查主要内容包括停止优惠电价措施等情况。

  消息称,为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关于清理优惠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情况,三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对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如下:一是停止优惠电价措施情况,包括:是否存在违反国家电价政策,擅自出台对高耗能企业实行优惠电价措施,何时自行出台以及具体优惠形式;停止执行优惠电价的具体措施及时间;是否存在违反国家电价政策,对高耗能行业之外的行业或者企业实行优惠电价。

  二是开展取消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包括:是否按照要求及时转发了《关于清理优惠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是否开展取消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直购电试点情况,包括:是否未经国家批准自行开展大用户直购点试点;是否未经国家批准,自行出台峰谷、丰枯分时电价给予电价优惠。

  四是电网企业电价执行情况,包括: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是否执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违反国家规定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

  消息还称,为做好这项工作,发展改革委、电监会、能源局将联合组成督查组,于4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督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