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复苏还需几个季度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复苏还需几个季度时间
2009年04月16日 23: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广州调研第10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6日表示,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复苏还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

  根据中国海关此前公布的数据,当前占据中国出口60%份额的机电产品出口下降快于劳动密集型产品。3月份,机电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8.8%,成为直接影响整体出口下降的主要因素。

  按照贸易分类,机电产品包括家用电器、工业机械、汽车等多种产品。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季度中国经济运行的各项数据。其中,出口2455亿美元,下降19.7%。

  “按贸易结构细分,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下降并不多,主要是机电产品降得较多”,陈德铭说,“机电产品的出口复苏至少还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

  陈德铭表示,由于机电产品并不是外国客户的刚性需求,而是与进口国的经济情况密切相关,所以机电产品出口复苏可能仍需等待较长的时间。

  “我们公司生产的柴油发电机组,主要出口非洲和中东国家。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口额下降了20%多。”广东东莞康菱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代表张晓丽说,“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我估计不太乐观,看今年最后几个月的外贸情况能否好转。”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认为,今年三四月份中国外贸受金融风暴影响近一步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但之前的购买需求要完全恢复至少需要2到3年时间。(记者查文晔、王攀)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