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中央投资最快5月份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三批中央投资最快5月份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2009年04月22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据报道,目前管理部门正抓紧下达第三批中央投资计划,规模可能超过第一批的1000亿元和第二批的1300亿元。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推进前两批已下达项目投资建设的同时,中央将迅速下达第三批中央投资,规模比前两批要适当大一些。第三批中央投资主要在二季度下达执行,投资领域继续围绕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消息人士透露:第三批中央投资规模或超过1300亿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国家发改委已于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后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尽快上报符合条件的第三批中央投资项目,预计相关资金最早将在5月上旬陆续下发,规模或超1300亿元。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据悉,由于经济好转基础尚不稳固以及夏季利于投资施工等因素,第三批中央投资规模或将超过去年第四季度发放的第一批1040亿元,以及今年一季度发放的第二批1300亿元,而投资领域将继续围绕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

  报道称,中央4万亿投资计划提出,从去年第四季度到2010年底,中央将累计新增1.18万亿元投资,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实现总投资约4万亿元,其中今年将新增中央投资4,875亿元,当前看来,还有较大空间。

  此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抓紧推进前两批已下达项目投资建设,立即下达第三批中央投资”,各省市发改委即加紧汇总当地项目,打算最晚下周前上报国家发改委,有的省市官员甚至连夜进京汇报项目。

  消息人士透露,第三批中央投资项目的要求与前两批条件基本相同,各地优先申报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在建或者今年能够开工建设的项目,各地申报的项目投资额原则上都在5000万元及以上。按照中央投资政策,那些扩大出口能力、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综合利用资源、节能环保有显著作用的项目,将优先获得中央投资。

  据了解,此前两批中央投资已全部落实到建设项目,而今年余下的3500多亿元中央投资也计划加速落实,早落实,早见效。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