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提三点建议 称中部地区发展要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提三点建议 称中部地区发展要有信心
2009年04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吴兰)在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发表主旨演讲中对中部地区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建议称,中部地区发展要有坚定的信心,要建立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加强地区间的协调配合。

  王岐山对中部地区的发展建议为:一是全面推动科学发展,当务之急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认真落实中央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中部地区粮食、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千方百计开拓市场,特别是农村市场,扩大消费、稳定出口,同时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和结构,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产业升级,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道路。

  二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坚持推进体制改革和组织制度的创新,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充分体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国有、民营、外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趋势;扩大对外、对内开放,提高开放水平和质量,加强政策集成、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承接国际和东部沿海地区的产业和出口加工企业向中部的转移。

  三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地区之间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夯实各部门和基层的基础工作。从点滴入手,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商贸投资的市场环境。

  王岐山表示,促进中部崛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是中国的长期的发展战略。希望广大海内外朋友积极献计献策,加强与中部各省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