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统计工作中出现一些新的违法违纪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监察部:统计工作中出现一些新的违法违纪行为
2009年04月29日 17: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负责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统计工作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统计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的违法违纪行为。

  这些违法违纪行为突出表现在:

  ——有的领导干部为了追求所谓政绩,授意、指使统计机构、统计人员或者统计调查对象篡改统计资料、编造虚假数据;

  ——有的单位和人员为了骗取荣誉和利益“按需要报数”,或者为了完成任务“按计划报数”;

  ——有的统计机构、统计人员明知统计数据不实,却不履行调查核实职责,个别的甚至主动迎合领导意图,参与弄虚作假。

  三部门负责人表示,上述问题的存在,不仅严重影响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的权威,而且削弱了宏观调控和宏观管理的信息基础,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我国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三部门日前公布《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进一步整合和细化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处分的规定,并补充规定一些新的违法违纪行为表现形式及量纪标准,以进一步完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秩序,保证统计数据质量。(记者李亚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