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预言中国经济面临全球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预言中国经济面临全球压力
2009年05月11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有着“鬼才”之称的世界杰出经济学家、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造访中国并发表了“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机遇”的主题演讲。克鲁格曼指出,中国经济复苏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因为中国的贸易盈余会成为世界的焦点,预计很多国家尤其是来自美欧等国家都会给中国施加压力。

  克鲁格曼表示,虽然现在尚不能断言世界经济陷入萧条,但可以肯定的是萧条经济学已经回归了,我们需要改革金融体系,预防危机的再次爆发。克鲁格曼表示今年9月份美国等国家也许会声明经济衰退已经结束,但这并不代表经济恢复,全世界的经济有可能面临类似日本上世纪90年代的十年经济呆滞。要解决这一问题,克鲁格曼表示首先要让信贷重新流动,其次就是要支持消费。

  谈到中国的刺激计划,克鲁格曼指出,中国同美国是不同的,美国的刺激计划在过去几个月通过之后,其实并没有执行什么,但是中国刺激计划已经实施了。克鲁格曼表示,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寻找新的出口国家目前来说很困难,而中国现在只能靠拉动内需来恢复经济发展。(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