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网易引进魔兽如同卖咖啡 坚定养猪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丁磊:网易引进魔兽如同卖咖啡 坚定养猪计划
2009年05月12日 11:5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5·12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会后,网易CEO丁磊在绵阳专门举行媒体见面会,就养猪、援建灾区、慈善以及网易的发展发表了看法。

  丁磊养猪进行到了何种程度,是昨日媒体非常关心的话题,丁磊对此作了解释,这也是他提出养猪后首次正面回应该话题。

  丁磊表示,要从根本上帮助灾区人民度过艰难时期, 除了钱,还要靠知识和技术。他认为,养殖业附加值较高,但如果光是卖鲜猪肉,猪农收入很难大幅提高。拉长养猪业产业链,介入猪肉深加工,如制作肉松、午餐肉、火腿肠等,猪农的利润才会真正增大,也才能应对猪肉降价。

  丁磊表示,今年3月底4月初去日本考察生猪养殖情况时,发现养猪还可以把种植业和观光业一起带动起来,“这样就可解决更多的就业问题”。丁磊透露,他的养猪基地将建在浙江,不论面对多大阻力,都会坚定实施养猪计划。

  谈及慈善,丁磊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四川大学生,在得知四川发生地震的第一时间,他个人捐了1000万元。他说,“我很佩服陈光标先生,因为他身体力行地为地震救援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谈及网易成功取得魔兽代理权一事,丁磊表示,自主研发就像泡茶,而网易就像是一个茶馆,以前是满足茶客的需要,现在代理魔兽如同在茶馆卖咖啡,满足了更多客户的需求。(记者 谢沵涵 王丽 谢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