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首只基金QDII首发:刚开锣即售罄
2007年09月13日 10: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投资范围覆盖48个国家和地区,重点投资于10个国家和地区,40%投资于港股市场,发行规模达150亿人民币并有望追加数额……

  首只股票类投资全球市场的基金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昨日开始发售。记者当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该基金的发行情况,并得知,目前南方首只QDII产品已经结束了募集。

  60多岁的王老太是今年新加入基民队伍的,在炒股的儿子的影响下,昨日起了个大早,8点钟就赶到了自家附近的上海银行,准备认购之前一直关注的南方基金QDII产品。对于这只基金产品,她并不是十分了解,但从电视和报纸上高频率地听到这个词之后,王老太也准备参与一把,体验“全球化投资”的感觉。

  记者随后又赶往陆家嘴附近的几处银行查看。在中国银行上海张杨路营业厅,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有不少人前来购买南方QDII基金,不过并未造成大量拥挤。

  而该行附近的交通银行也在门口的显著位置打出了“南方QDII今日开始申购”的广告牌,同时还放置了不少可供顾客免费拿取的南方QDII宣传单。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前来购买基金的人数量和往常一样,其中也不乏购买南方基金产品的。

  热线电话“打爆”

  据南方基金客服部吴颖女士介绍,南方基金上周紧急增设的约百条客服热线昨天异常火热;而南方基金9月11日下午开通的网上认购南方全球基金交易的火爆情况也超出了此前的任何一次销售。为此,公司不得不从合肥和深圳的客服中心一共抽调了37名客服人员专门接听南方QDII的咨询电话。而该公司网上交易系统也一度出现“大塞车”。

  同时,记者从南方基金直销中心获悉,公司总经理高良玉9月10日已经在南方基金直销中心开户,并打算购买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而该公司许多工作人员也打算购买这只QDII基金。

  提前结束募集

  据记者昨晚7点了解到,目前南方首只QDII认购情况超过了市场预期,南方基金昨天发布了该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称,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于2007年9月12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07年9月28日。由于募集首日广大投资者认购踊跃,该基金已募集超过150亿元人民币的预定发售规模。该基金自昨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本次发售。

  根据发售公告的规定,南方基金昨日已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追加额度。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募的最终募集规模将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额度为准。南方基金称,有关追加额度的情况公司将另行公告,目前不排除按比例配售的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方首只QDII产品发行首日便到募集上限,表示市场和基民还是对此基金有较大兴趣。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全球化的投资视野。(胡芳)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