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黄金周“惯性”催涨 中国股市节后“开门红”
2007年10月08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受周边市场假期走势带动,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后保持平稳运行,沪深两地股指均创出历史新高。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 贾靖峰)尽管市场对股指前期高位震荡忧喜参半,黄金周内消息面的平静仍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股指走势带来强劲动力。沪指今日跳空一百三十点大幅高开,放量突破五千七百点大关,终以一百四十点的涨幅收于五千六百九十三点。

  今日权重股整体飙升,金融股首当其冲,工商银行涨停,中国人寿涨幅近九个百分点,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超过百分之五。分析认为,金融股今日的良好表现或源自黄金周期间相关H股大涨的助推。目前,金融类A+H股的A股溢价普遍较低,加之金融板块节前普遍经历了相当的震荡整理,作为上一轮调整所形成的“价值洼地”,金融股此番再受追捧亦在情理之中。

  各行业指数今日大部分上涨,但仅金融、地产、传播三个行业涨幅强于大盘,可见股指主要由这些板块推升;而采掘、商业、食品、公用、木材等行业纷纷下跌,前期大涨的煤炭、航空股近乎全线大跌,获利回吐趋势在这类板块中表现明显。

  节后股市“开门红”,业内亦有“黄金周惯性催涨”的说法。据统计,近五年来,每年“十·一”黄金周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均以上涨报收。因此今次在长假结束前,坊间就已响起“节后必涨”的呼声。

  分析认为,股指前期的震荡整理终在今日获得放量突破,表明黄金周期间市场积累了相当的信心,节前领跌股的大幅翻红已成为指数“井喷”的主要动力,金融、地产等超跌的权重板块的再获青睐,或将支撑股指继续向好。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沪深股市迎来节后"开门红" 金融股大涨工行涨停
·沪深股市周一早盘均创新高 上证综指突破5700点
·沪深股市节后开门红 沪深股指开盘均创历史新高
·十月股市操作全攻略:市场向上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业内人士看十月股市三大主题:升值、通胀与贬值
·海外股市黄金周期间纷纷大涨 美股、港股创纪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