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封转开”或为一月市场输血300亿

2008年01月11日 1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国投瑞银旗下基金融鑫今起“封转开”为成长优选股票型基金,新增限量100亿元集中申购,拉开了2008年封转开的序幕。这不仅是2008年封转开第一单,也成了首只于今年开始发行的投资于A股市场的股票型基金。

  事实上,由于监管部门尚未放开股票型新基金的发行,“封转开”成为近期市场上股票型基金销售的绝对主力。2007年12月下旬开始集中申购的基金科讯已于1月4日提前结束申购,累计申购金额超过120亿元上限,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机制。这或许是去年11月下旬以来,唯一首发超过规模上限的基金。

  此外,由基金景阳转型而来的大成景阳销售状况良好,将于本周结束集中申购。业内人士表示,由优质封闭式基金转型而来的股票型基金产品此时获得青睐,或反映了投资人对A股的乐观情绪。若基金景阳与基金融鑫均能达到规模上限,这三只“封转开”而来的新基金,将为市场带来近300亿元的新鲜血液。

  来自国投瑞银的信息显示,自2002年以来,基金融鑫连续五年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截至2007年12月31日,基金融鑫累计回报率达404.76%,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仅为183.29%。参与本次基金销售的不仅包括了工、中、建、交、邮储、光大、招行、民生、深发展、深圳平安银行和各大券商,持有农行卡、建行卡、兴业银行卡的客户还可以通国投瑞银网上交易来购买。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投资风格来看,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更偏重于成长型风格,强调自下而上的积极选股投资策略。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基金融鑫集中申购的落幕,这批由去年下半年延续至今的“封转开”大潮将告一段落。若股票型新基金的发行仍无松动,该品种的市场供应或将呈现后继乏人之势。(记者 郑焰 唐雪来)

编辑:席梦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