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深股市市值一日缩水近6000亿 高价股迅速减少

2008年03月13日 05: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在欧美央行宣布向金融系统注资的消息刺激下,周二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3.55%。受此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双双跳空高开,但两市仍未能摆脱近期的低迷走势,上证综指跌幅超过2%,收于4070.12点,接近去年“5·30”4053.09点的收盘点位,再次逼近4000点关口。

  两市仅200只个股上涨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跳空高开106点,在瞬间上摸4272点后一路下探,市场人气再度陷入恐慌。后一路震荡下跌,尾市以全日低点4070.12点报收,重挫2.3%,创出近期收盘新低;深证成指同样高开低走,终盘以全日低点14348.46点报收,大跌3.15%,再创年内新低,中小板指下跌2.43%,报收在5809.89点。两市成交额共计1291亿元,相比周二略有上升,两市仅200只个股上涨,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7。

  昨日,几乎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了下跌行情,其中,上海机场、中海集运跌停,令交运仓储板块跌幅居前。农业、房地产业、信息技术、建筑业、有色金属等板块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权重指标股板块全线告跌,中石油翻绿,中国石化下跌3.15%,下跌逾4%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带领银行股整体走低。

  市值一日缩水近6000亿

  进入2008年,两市随着限售股解禁、增发再融资等压力之下步入下跌走势。市场经过前期较长时间的调整,股市市值面临巨量缩水,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212742亿元,流通市值为61145.27亿元,深市总市值为53351亿元,流通市值为26618亿元。两市市值总和为2660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下降5983亿元。

  同时,A股股价重心也在下移,高价股迅速减少,中价股群则在扩大。根据股价区间显示,去年10月16日,股价在40元以上的有147只,占比10.05%,其中百元股有11只;不计昨日停牌股票,在两市1413只可交易股票中,目前股价高于40元的仅有107只股票,占比缩减至7.6%,百元股也减少了3只。

  而在股价在10元以下的股票群中,去年10月16日有365只,占比24.95%;时至昨日,则下降至299只,占比21.16%。可见,随着近期低价股的反弹,低价股群出现“瘦身”;与此同时,中价股群在迅速扩大版图。股价在10元至40元的中价区间里,去年10月16日有950只,占比64.94%;目前则多达1007只,占比71.26%。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