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灾区未发生次生重大环境事件

2008年05月23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张大伟 李妍)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二十三日向媒体透露,目前灾区没有发生次生重大环境事件。但他强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环境隐患排查和环境监管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保障环境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但官方表示,将全力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和核安全。

  地震灾区是中国高危行业相对集中的区域。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眉山、阿坝等地有化工企业上百家,其中国控、省控重点化工企业就有四十家。据透露,七成六的化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四成一的国控、省控重点源受到地震影响。

  吴晓青说,截至到二十二日中午十二点,该部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五十枚。对其中三十五枚放射源进行了收贮,另有十五枚放射源已经确定了位置,尚未收贮。目前的现场监测表明,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

  他还表示,为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和核安全,环境保护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加强环境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故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控制污染态势。

  二、加强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环境监管。

  三、积极应对恢复生产后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指导受灾企业开展环境隐患的自查工作,确保企业在排除环境隐患后,尽快恢复生产。

  四、做好灾后重建环境监管准备。重点是灾后重建生态环境评估,开展灾区重建规划环评,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五、针对灾区现场清理及恢复中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该部已向四川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六、继续保障核与辐射安全,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