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迎来今年空气质量最好天 8月空气质量全达标

2008年08月16日 05: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天安门广场碧空如洗、空气澄净,一个在头上插着国旗和奥运旗帜的孩子凝望在蓝天下飘扬的五星红旗。记者王磊摄

  在告别前天的暴雨后,昨天的北京迎来了奥运会开赛以来天气状况最好的一天,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至此,8月以来本市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能见度达到最高等级

  昨天,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虎介绍,昨天是奥运开赛以来的最好天气。经过前天的暴雨之后,北京北边的冷空气基本消散,空气湿度降低。昨天早上,北京古观象台监测的气温为20.8℃,成为今年8月以来的最低气温,而全天的最高气温为30.2℃,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秋高气爽。

  郭虎介绍,昨天的大气能见度非常高,达到20—30公里,“这已经是最高等级了”。

  今天继续维持好天

  昨天,北京用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迎来了田径比赛的开始,而气象台预计今天还将维持这样的晴好天气。

  郭虎告诉记者,今天北京的能见度、大气透明度都非常好,风也不大,有利于比赛顺利进行,对城市运行和市民的外出观赛、旅游都非常有利。

  由于天气状况良好,云层稀薄,日照较强,午后紫外线较强,地表温度也较高,郭虎还提示参加室外比赛的运动员和观赛的观众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

  周日天气将转阴,可能会有降雨。

  8月有6个“优”天

  昨天也是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8月连续收获了15个好天。

  市环保监测中心昨天下午2点发布的数据也证实,15日的空气污染指数只有17,远远低于50以下的优秀标准。环保专家表示,昨天的好天不仅体现在污染指数低,而且阳光通透、空气清新,是名副其实的蓝天。

  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今年7月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大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了20%左右。而今年8月份以来,空气质量更是全部达标,其中还包括6个空气质量达到优等的“优”天。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自发认为:“北京实施综合、严格的减排措施效果已经很明显,就目前的状况看,即使在高湿、静稳的天气条件下,污染物的积累结果也不会太糟,更不会像过去一样形成重污染。” (记者郭莹 夏命群)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