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月份北京“蓝天”数创十年来最好纪录

2008年09月01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份,北京仅仅在29日出现了一个轻微污染天,其余则全部为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而且有14个为最好的一级天,创下了10年来的最好纪录。 中新社发 马毅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空气污染指数25,空气质量优等”。昨天中午,市环保监测中心大屏幕上显示这样的数据,窗外的天空也分外湛蓝。北京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级天结束了8月。8月的31天里,北京仅仅在29日出现了一个轻微污染天,其余则全部为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而且有14个为最好的一级天,创下了10年来的最好纪录。

  仅29日为轻微污染天

  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里,北京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为30天,其中空气质量优等的一级天有14天,良好的二级天为16天。单月14个一级天,超过北京10年来单月一级天9天的最高纪录,更是远超夏季单月一级天5天的最高纪录。

  此前的10年里,北京夏季单月“一级天”的最高纪录为5天,出现在2006年7月,而去年8月一级天也只有2个。

  8月里唯一的一个轻微污染天出现在29日,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环保专家说,在29日之前,北京已经连续数天出现了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高温高湿,最终导致超标。尽管如此,那几日空气污染浓度累积的速度也比往年明显地减慢。

  奥运会期间天天达标

  监测数据同时显示,在奥运会的17天里,北京的空气质量天天达标,一级天达到10天,污染物浓度全面下降了50%。同时,在奥运期间还出现了连续5天一级天,这在以往也是很少见的。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空气质量制定了三个阶段的指导值,其中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执行的是第一阶段。但奥运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却已经接近了世卫组织第三阶段指导值,这在一些环境较好的发达国家还尚未达到。可以说北京是‘超值’兑现了承诺。”专家表示。

  “奥运后空气质量不滑坡”

  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认为,8月北京空气质量创下10年来最佳,天气条件比较有利外,人的努力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陆续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重污染企业停产限产等措施,并显现出成效。

  “北京的环保更看重的是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因此奥运会后空气质量也不会滑坡,北京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他表示,奥运期间一些有效措施,北京也将取其精髓,以一定的形式在今后固定下来。(记者马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