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环保企业进军中国建生物燃油厂亚洲基地

2008年12月02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湖北新达环保燃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鄢平(右)及达茂董事长林成贤(左)签署于中国建造首座生化燃油厂的协议。



达茂设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贵湖的200吨生物燃油厂。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吕振亚)加拿大达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成贤一日在此间说,未来五年内将在中国创建生物燃油厂的亚洲建设基地。

  达茂是一家致力解决能源问题的环保企业,总部设于加拿大温哥华。公司拥有的专利厌氧快速裂解技术,可在适中温度及缺氧情况下将干燥纤维素生物质废料转化成生化燃油,作供电发热之用。

  达茂今天宣布与中国湖北新达环保燃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利用达茂的专利在河南省兴建中国首座生物燃油厂。据悉,新达将与达茂于中国的独家技术持牌人盛唐振业新能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该项目,预计每天可处理两百吨玉米秸秆将其转化成生化燃油及焦炭,并将生物燃油制造过程全面国产化,由达茂提供工程支援。

  林成贤说,于中国建厂是达茂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现时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之上,而能源安全和环保亦是世界最关切的议题之一。作为业界领导者,达茂希望透过专利技术善用中国大量的农业废弃物,将之变成有实用价值且不会损害环境的燃油。达茂的目标是将中国发展成为生物燃油厂的亚洲建设基地,五年内在中国境内发展至少十五个项目。

  据权威报告称,中国每年有超过九亿吨的农业废弃物,保守估计只要用上其中的三分之一,便足够提供两千座二百吨生物燃油厂所需的原料,其燃油产量足以协助中国减少工业用燃油输入的一半。(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