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级专家四月聚首湘江共话环保新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顶级专家四月聚首湘江共话环保新策略
2009年02月26日 0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肖前辉)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署长Achim Steiner、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内的三百余世界顶级知名专家,四月将聚首改建一新的长沙橘子洲头,共话新形势下全球环保新策略。

  二00九年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国际合作高层论坛将于四月十八日在湖南举行。组委会今日透露,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的多位代表已确定参会,包括原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前执行主任莫里斯·斯特朗、美国商会驻华首席代表、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刘灿树等。

  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境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也是论坛亮点之一。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李文海、西门子中国区副总裁梁毅强、GE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Mark Norbom等经济管理专家都将参与演讲和讨论。

  论坛为期一天,开幕式上来自政府、民众、企业界的九位代表将共同开启开幕式标志物——世界之晷,发表《湘江宣言》;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建设”为主题的主论坛上,湖南省省长周强将介绍湖南“两型社会”建设规划与远景,莫里斯·斯特朗、原中国环保局局长、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将围绕“环境与经济”等话题作主题演讲。

  以“环境友好技术与环境友好产业”、“节能减排与企业责任”为主题的两个分论坛上,政府、专家、企业代表将就各自研究的问题演讲,并就共同推进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加强国际间合作进行探讨。其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将就“当前世界经济危机对应气候变化、新能源利用的影响”做深入阐述。(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