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博览会推进节能减排与新能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举办博览会推进节能减排与新能源
2009年03月20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9日,由中国科技部主办的“2009年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图为万钢部长在中国石化展台观看总投资125亿元人民币,在青岛胶州湾新投产的“中国石化”第一个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模型。其项目年产汽、煤、柴成品油709万吨,液化气、苯、混苯化工产品203万吨。年加工高硫原油1000万吨。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十九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参与部委最多、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一届科技博览会。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开幕词中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不断蔓延,世界经济加速下滑,再加上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相互交织,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万钢表指出,坚定信心、依靠科技、加强合作,是应对上述全球性挑战的必然选择。他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博览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外企业界、科技界在节能减排与新能源发展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强社会公众的节能环保意识,推动世界经济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节能减排,振兴经济,科技创新,开拓未来”,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等十三个部委机构联合举办,来自十几个国家和中国二十多个省份的两百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加展示。

  博览会为期五天,分为科技成果展览、企业技术成果交易、科技论坛和科普宣传等四大板块,展示了中国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重大成果,促进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最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推广和交易,推动节能减排与新能源产业发展。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论坛活动,包括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中国节能减排与社会责任论坛、第二届环境高技术论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合作圆桌会议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