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原生垃圾今后不再直接填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副市长:原生垃圾今后不再直接填埋
2009年03月20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在2009年北京市市政管理工作会上,副市长黄卫称,2015年前,本市将大规模进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今后目标是没有经过综合处理和焚烧的原生垃圾不再直接入填埋场。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09年北京市市政管理工作会上,副市长黄卫称,2015年前,本市将大规模进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今后目标是没有经过综合处理和焚烧的原生垃圾不再直接入填埋场。

  市市政管委主任陈永称,今年将发展500万平方米地热、太阳能、生物质燃料等可再生能源供热。在去年完成319个小区老旧管网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本市还将完成150个小区老旧管网改造,推进新建建筑、政府机关和大型公建的热计量改革,完成10万户老楼居民通气工作,研究制定低收入人群及特殊群体的应急救助办法。

  今年本市将重点整治300个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环境,同时整治150条重点大街两侧环境,突出解决居民宜居问题。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地区的环境整治力度,五环路以内行政村和人流、物流相对集中的地区达到设施配套、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的环境标准,用两年时间完成五环路内102个行政村的路灯改造任务。

  针对垃圾处理问题,今年本市将建成董村、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完成全市12座垃圾填埋场排放气体治理。副市长黄卫在会上说,2015年前,本市将大规模进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用经济手段统筹垃圾处理,今后目标是没有经过综合处理和焚烧的原生垃圾不再直接入填埋场。“垃圾处理不是面子文章,是市民切切实实需要的,不然垃圾臭烘烘的,市民肯定有意见。本市将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对垃圾分类处理进行研究和规划。”

(记者贾中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