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投资20亿 北方和沿海绿色生态屏障加速构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增投资20亿 北方和沿海绿色生态屏障加速构建
2009年05月04日 10:0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林业加速构建北方和沿海两大绿色生态屏障。今年以来,国家通过扩大内需新增投资20多亿元,用于“三北”防护林体系和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加快在北方地区构建以防风固沙为主要功能的绿色生态屏障,在沿海地区构建以防风消浪为主要功能的绿色生态屏障。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近日提出,加快构建两大绿色生态屏障,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实现生态良好的现实需要。今后,在北方地区以防沙治沙为重点,大力营造防风固沙林,加快毛乌素、科尔沁等重点区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到2020年“三北”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12%, 50%以上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得到治理,沙化土地扩展趋势得到基本遏制。在沿海地区以防风减灾为重点,大力营造海岸基干林带,建设好万里海疆绿色长城。力争到2015年,沿海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7.3%。(记者高保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