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曾培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促进中部崛起
2007年09月22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安徽考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曾培炎在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芜湖工艺美术厂、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他指出,安徽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战胜了淮河流域性大洪水灾害,粮食生产、基础产业和第三产业加快发展,人民不断生活改善,经济运行势头良好。要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解决好前进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曾培炎说,安徽地处中部,资源丰富,科教力量较强,发展基础较好。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决策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继续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产品加工转化能力建设,加强能源、重要原材料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进一步发挥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作用,力争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

  曾培炎指出,当前,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形成企业集团,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把汽车、电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要把节能减排和发展服务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两个重要抓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综合整治淮河、巢湖等重点流域污染。加快发展生产和生活服务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要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加快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和条件。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湖北副省长:中部崛起实施 将有更多台商来寻商机
·访武汉市长李宪生:中部崛起 武汉“左右逢源”
·湖北今后五年将致力构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薄熙来:商务部将继续采取具体措施支持中部崛起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