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商务部官员:“泛北”合作纳入国家开发日程
2007年10月3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张少刚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已经纳入中国国家开发日程,中国商务部发出的关于成立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跨国专家组的动议,已经获得东盟国家的响应。

  他说,一年来,“泛北”合作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推动下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泛北”合作已在国家领导人层面达成高度共识;“泛北”合作得到了地区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的积极支持;在某些领域和具体项目上取得了初步进展。“泛北”合作已经由共识走向实践。

  他透露,中国商务部下一步将加紧推动“泛北”合作相关国家尽快成立跨国专家组,这个专家组很快将成立。专家组成立后,将立即进行“泛北”合作具体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提出具体的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在专家小组的推动下,“泛北”合作将得到深化。

  张少刚今天出席了在此间举行的泛北部湾高层研讨会,这个会议在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国际组织和商界人士,关注泛北部湾合作,参与到泛北部湾合作中来。

  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官员麦瑞德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常愿意参与到“泛北”合作中,并愿意向“泛北”合作组织提供借鉴经验。他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目的就是想通过建立边境合作区,形成南宁到河内的经济走廊,从而为“泛北”合作积累经验。

  麦瑞德认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对于拉动广西等中国西部省份的发展意义重大,将使相对贫困的中国西部地区民众迅速脱贫,这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宗旨是相符的。(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泛北”合作跨国专家小组预计今年底成立
·综述:泛北合作推动中国投资东盟步伐
·港台资本借中国东盟博览会强势参与"泛北合作"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