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交易总额达14.2亿美元
2007年10月3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风生水起北部湾”为主题,以浪花的抽象形象为主要表现元素,体现出海上日升的磅礴之势。体现出广西、北部湾经济圈日益崛起的辉煌未来。10月28日晚8点半,《大地飞歌•2007》——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第九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南宁民歌广场隆重演出,上演一台盛世民歌的嘉年华。 中新社发 韦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林艳华 刘万强)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早今天下午宣布,历时四天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金早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博览会务实推动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为提前两年实现中国与东盟领导人确定的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两千亿美元的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贸易方面,截至十月三十一日十六时,本届博览会累计交易总额十四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其中,机械设备六点五亿美元,建筑材料一点四亿美元,电子电器一亿美元,农产品和食品一点五亿美元,五金化工一点三亿美元。

  其中,东盟企业经贸成效大幅提高。本届博览会东盟十国使用展位一千一百二十四个,占总展位数的百分之三十三,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五个东盟国家包用独立展馆展示本国商品。本届博览会东盟国家成交量比上届进一步提高,达到三亿美元,同比增长两倍多。本届博览会首次出现东盟商品单笔成交额过亿美元的合同,即泰国香米出口到深圳的一个合同,交易额达到一点一亿美元。

  在投资合作方面,本届博览会举行了二十六场投资推介活动,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一百八十二个,总投资额六十一点五亿美元,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五点三。签约项目规模更大,在上述国际经济合作项目中,超亿美元项目十八个,比上届多四个。制造业项目比重增加,分别占国际合作项目的百分之四十六点二,占中国国内合作项目的百分之五十九点四。“走出去”项目成为新亮点。本届博览会共签订“走出去”项目五十九个,比去年增加十九个,总投资额十五点八亿美元。

  这位新闻发言人说,本届博览会加强了中国各省市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中国有三十八个省市派出代表团参会,重庆、宁夏、湖南、河北等省市在会期举办投资项目推介会,深化了中国中西部省市与东盟的交流与合作。其中,广西收获颇丰,其贸易成交四点三亿美元,签约引进外资项目八十一个,投资额三十二点四亿美元;“走出去”项目十八个,投资额三点七亿美元,大幅度超过去年。广西国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一百三十八个,投资额五百八十二点一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五点一,极大地促进了举办地广西的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家专题展区位置排定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落幕 东盟方获得多个奖项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明年十月在南宁举行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