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三峡工程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百万移民妥善安置
2007年11月27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李妍)“自正式开工以来,三峡工程始终按建设规划顺利有序地开展,目前已经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三峡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得到了不断的改善。”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介绍三峡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三峡办主任汪啸风这样说。

  据介绍,三峡工程的枢纽工程总体进度已经提前,综合效益得到进一步发挥,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黄金水道”,并且已经初步形成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体系。

  汪啸风说:“自三峡大坝实现一百五十六米蓄水以来,三峡库区没有发生过任何重大地质灾害和因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

  此外,三峡的输变电工程建设的基本完成,促进了全国电网互联格局的形成,为华东、华中和广东等地区提供了重要的电力保障。

  在移民方面,本着以人为本的开发性移民方针,三峡工程的数百万移民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截至二00七年九月底,工程累计搬迁安置移民一百二十二万人,建设各类房屋四千五百八十三万平方米,搬迁工矿企业一千五百七十多家。

  在淹没涉及的十二座县城中,已有十一座整体搬迁完毕;在库区,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经济得到了持续的增长。 

  据悉,今年的前三季度,库区已完成生产总值一千零四点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五,农村移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分别达到百分之二十和百分之十三。(完)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国新办就三峡工程生态环保等举行发布会(摘要)
·两院院士批评外国媒体“妖魔化”三峡工程
·李永安:三峡库区对重庆的大雨没有影响
·李永安:三峡工程的防洪效益毋庸置疑
·目前国务院批准的三峡移民资金达到529亿元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