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07年12月2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二十五日,整合了中国境内所有民用通信卫星和直播卫星资源的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牌成立。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整合了中国境内所有民用通信卫星和直播卫星资源的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二十五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中国境内卫星运营行业的整合已顺利完成,卫星通信广播电视运营“国家队”正式面向公众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卫星运营行业的竞争实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共同发起和推动下,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整合了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通信卫星有限公司旗下所有与卫星相关的资产、业务和团队,成为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卫星运营公司,并初步形成规模化发展格局。

  这家由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鑫诺通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股份制卫星公司,目前统一运营管理着“中卫一号”、“鑫诺一号”、“鑫诺三号”、“中星六B”等四颗优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正在建设中的“中星九号”、“鑫诺四号”、“鑫诺六号”卫星也将陆续发射,旨在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可靠的空间段资源。该公司拥有两个专属卫星地球站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设施完善、功能先进的民用卫星地球站,具备独立自主进行多星测控和管理能力。

  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推出卫星带宽租售、卫星通信网络系统集成及监理和托管、卫星通信上行、卫星通信技术咨询、卫星国际专线等多种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广播电视、电信公网、VSAT网络、机动通信、远程服务等五大领域。它将推进中国应用卫星和卫星应用的市场化与产业化,进而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卫星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国际竞争能力。

  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劲风表示,该公司将以打造国际化卫星通信业务综合服务商为目标,完善服务体系,在保障国家重要通信、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推进普遍服务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完)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