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称春运秩序好于往年 无客流积压滞留现象

2008年01月26日 07: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全国第三次大范围雨雪天气,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运力,确保全路运输安全畅通。同时,来自公路和航空部门的数据显示,春运前几天,旅客输送量同比增长明显。

  铁路 无客流积压滞留现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25日至28日,第三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影响陕西、湖北、河南、安徽、湖南、贵州等大部地区。对此,铁道部要求,西安、武汉等铁路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运输安全畅通。针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短途客流激增,铁路将根据客流需要及时做好运能调整和售票组织,确保干线畅通。

  据介绍,1月24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仍在高位运行,发送旅客409.8万人,同比增加80.7万人;其中发送中长途直通旅客169.8万人,超过去年节前直通客流最高峰的169万人。当日,全路开行临客485列,其中直通临客293列。目前,全路运输秩序好于往年,没有客流积压、滞留现象。

  公路 昨日客流达5305万

  根据交通部的统计,昨日,学生与民工返乡流量持续上升,探亲流开始增多,全国公路客运量比24日有所增加,共运输旅客53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

  一些地方推出便民措施,如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售票处推出了“小管家”服务,异地旅客可委托自己的朋友把预先购买的客票交给总站售票员保管,取票时只需报一下朋友的姓名、电话和约定好的密码,就可以顺利取票乘车了。

  航空 部分城市高峰未到

  另据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对51个城市52个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前两天国内主要城市始发航班共7206班,实际运输旅客941253人次,旅客运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8%。始发旅客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海口等城市。

  其他主要城市运输高峰期还未开始。(记者崔木杨 李立强)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