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电网电厂电煤库存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2008年01月30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电煤库存告急 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尽管各地电网抢修恢复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但电煤供应紧张局面仍很严峻。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电煤库存仅一千六百五十八万吨,为历史最低水平;存煤低于警戒线的电厂有八十五家,装机容量七千五百四十六万千瓦。

  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获悉,入冬以来用电负荷继续快速增长,由于进入枯水期,水电出力下降,电煤消耗量加大,电煤供应持续紧张,成为影响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持续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给煤炭生产和运输带来严重制约,加剧了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缺煤停机共二千五百四十二万千瓦。其中华中电网问题最为突出,缺煤停机一千零二十二万千瓦。与此同时,受持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电网设施覆冰覆雪严重,倒塔断线、线路跳闸现象频发,电网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据介绍,从目前情况看,电网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一是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冰冻灾害对电网安全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剧。特别是湖南、江西电网,目前结构异常薄弱,抵御新一轮冰雪灾害的能力十分有限。二是大量受损输电线路处于交通不便的山区,抢修人员和设备、物资进山十分困难,现场抢修工作异常艰难,影响了抢修进度。三是由于气候条件持续恶化,一些紧急抢修后恢复运行的输变电设施重复覆冰、故障,增加了难度。四是受煤炭生产和交通运输条件的制约,电煤库存不断下降,进一步加大了电网的安全风险。

  对此,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电网安全和有有序供电,尤其要全力保障湖南电网主网稳定运行,满足春运和百姓生活需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