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36%受访者对完成年度个税申报仍感困难

2008年04月05日 04: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2008年中国个税申报工作刚刚结束,一份来自澳洲会计师公会的最新税务调查显示,在需要申报年度个人所得的人士中,有36%的人说他们对完成年度申报规定仍感到困难,其中,两个最大的问题是收集收入资料的困难(40%)和申报程序的模糊(40%)。

  报告建议,管理部门应指导人们如何正确申报他们的股票转让所得,并考虑引入更多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

  该项调查于2008年2月中旬至3月初进行,调查人数达162人,受访的金融、财会专家及商业人士所在领域包括会计、法律、咨询、制造业等。

  在企业所得税领域,绝大多数人支持中国政府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法,85%的人认为其会对中国经济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有38%的受访者说他们所在机构会因新税法的出台而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而58%的人表示他们所在机构在中国的投资将保持不变。

  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服务的机构的税务负担将会由于新税法的实施而增加。另外,实际管理机构的“居民企业”概念(27%),强制转让定价文档(21%)以及受控外国公司规则(18%)则被列为受访者最关注的三大问题。

  最近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至2000元/月,这引起了人们的不同反应。45%的人对此满意,而50%的人却感到不尽满意。大多数人(52%)认为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率相比其他国家还是太高,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说应该把税率降低到15%的水平。

  对于污染者付费准则,有69%的人同意开征燃油税,61%的人希望多给予那些贯彻环境保护条例和环保技术的企业更多税收优惠。另有62%的人同意有关环保的研究开发费用应该比新税法里规定的150%的扣除享有更多优待,而当中的68%的人说200%的扣除是相对合理的。

  调查还显示,只有25%的人说他们的公司将来可能会把亚洲总部搬到中国(北京和上海都被列为首选地),这其中51%的人估计这一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实行。市场潜能(66%)被认为是选择中国作为区域中心最重要的因素,72%的人希望在中国的区域总部经营活动能享有税务优惠。(记者 王婷)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