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险情绪缓和金价盘整 美林下调明年金价预期

2008年12月10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周一晚间纽约市场开市,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讲话对于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避险情绪得以缓和,国际金价在较高位置盘整,目前站稳了765美元,周二下午报770美元。国内现货金价上攻至173.6元/克高位,抄底盘与抛售盘交错操作,成交活跃。

  金价很难突破反转

  原油市场的物极必反现象终于出现。由于12月17日OPEC将会在阿尔及利亚特别会议上宣布大幅减产,投资者信心重燃,加之美元近日较为疲弱,油价上方的压力减弱,出现了小幅度上扬,金价压力转小。

  在目前形势下,并没有强劲信号改变美元的强势地位,金价基本面转暖也属于暂时现象,很难突破反转。金价昨天小幅上扬,整体上仍然维持盘整态势,上方阻力位仍未能有效突破,下方支撑位也继续有效,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大的突破。OPEC本月的减产措施将会是对金价最大的支撑,待具体减产数据出炉,金价很可能会随市场偏好的改变及油价的反弹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但近两日仍然是振荡格局为主。预计主要波动区间仍然在750至780美元之间。

  国内供不应求或延续

  另外,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我国累计产金223吨,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3.3%,比今年年初的预期稍有下降,反而利于金价后市发展;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国内黄金供不应求的局面由此可能延续。不过,国际重要投资机构美林集团昨日下调了2009年的黄金价格预计,为897美元,认为“各国政府有可能通过抛售黄金来解决融资的燃眉之急”。

  操作建议:山东黄金江月认为,盘面多空双方对峙明显,多头暂时占据上风,建议已建仓者继续持仓等待,未建仓者暂时观望。(记者井楠)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