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连跌不妨“趁低吸纳” 长期仍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连跌不妨“趁低吸纳” 长期仍受青睐
2009年03月26日 10: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纽约市场,黄金连续第三天收跌。围绕美国政府清理银行有毒资产计划的乐观情绪减弱,美股逆转上周强劲转弱,避险资金逢低吸纳美元进行避险,黄金继续受技术性买盘打压,盘中一度击穿920美元至917美元。

  周三亚洲市场,黄金总体走势仍然偏弱,尽管开盘一度反抽至931美元附近,但大部分时间在930美元下方交投。随着市场进一步消化美国清理银行有毒资产计划对美元的影响,黄金开始陷入牛皮走势。

  有市场人士提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量化宽松举措不会如许多人最初预测的那样削弱美元地位,一方面该举措对美国经济的恢复不会很快起效,另一方面美元短期流动性缺陷将抵消美国政府购买国债的资金流入,因而在民间资本恢复投资信心前,爆发新一轮通货膨胀的风险较低。因此,市场仍待观察,自在美国向市场大举注入资金后,银行是向企业、个人的信贷是否出现显著的增长。

  另一方面,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继续大幅萎缩,且欧央行副总裁帕帕季莫斯周二表示,如果更多传统举措用尽,欧央行可能考虑采取量化宽松举措。这令欧央行可能成为下一个采取量化宽松举措的央行预期升温,欧元因此受到市场打压,周二当天大跌1.2%至1.3462。黄金对该消息反应不大,但如本版前期所说,一旦欧元利率进一步调降并尾随美联储脚步,将大大削弱欧元的国际货币地位,并加大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对于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的创立新的全球货币形式以取代美元的建议,奥巴马认为时机不成熟。美国政府当然不希望美元失去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否则将给美国带来难以估量的打击。但是对于货币的持有者来说,纸币完全是信心的标志,如果必须要持有纸币的话,要确认该货币发行国有很强的货币政策,不会滥印货币。但是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政府的印钞机已经再次开启。

  市场关注4月初举行的G20峰会,此前,多国央行纷纷表示对美元地位的反思,检讨美元作为全球独大的储备货币地位,相信G20峰会前后,外汇市场、国际金市将不会有风平浪静的日子。

  此外,大宗商品研究与咨询公司CPMGroup近期在其2009年黄金年鉴中称,金价今年料在每盎司800~1200美元间交投,因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疲软激发黄金投资需求。

  CPM表示,因经济衰退迫使消费者削减支出,占到总需求60%多的黄金珠宝需求会减少,预计今年来自珠宝、电子产品、牙医、医疗和其他方面的黄金需求为7130万盎司,低于去年的7740万盎司;而黄金供给预计为1.186亿盎司,高于去年的1.148亿盎司。CPM表示在,黄金重新成为金融资产的道路上,还处于初期阶段。经济、金融和政治方面的危机促使投资者长期青睐黄金。投资者可趁目前金价调整机会逢低吸纳,890~920美元是较佳的中长线建仓区间,止损可设在880美元。(唐春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