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通胀当前 新兴市场或成投资者保护伞

2008年06月06日 10: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新兴市场,特别是与疲弱美元密切相关的经济体,将从全球的高通胀环境中获益。”这是目前分析师的一种普遍看法。

  据路透采访的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经济体、与稀缺初级商品有关的类股以及有反通胀历史记录的央行所发行的货币,以此避免通胀高企带来的损失。

  亚洲银行将得益于高通胀

  安盛富林顿基金经理马克·汀克认为,亚洲和中东的银行将得益于高通胀,因为他们最基本的原材料——资金相当便宜,当地货币多数与美元挂钩。

  安盛富林顿基金还看好能源、稀缺资源、石油服务以及生产民用产品的军工类股。

  荷兰资产管理公司Robeco首席经济分析师雷克斯·霍顿认为,投资者要保护其投资组合免于损失,应关注的是稀缺与否这一点,而不是资产类别。“投资者要保护其投资组合应从稀缺这一点入手。考虑什么东西是稀缺的——食品、能源和水资源。”而新兴市场初级商品生产商在这方面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中东以及俄罗斯具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公司股票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避免通胀的良好渠道。”霸菱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多种资产配置集团主管斯坦尼恩则表示。

  瑞信青睐公用事业股

  在其他能对抗通胀的股票方面,瑞士信贷青睐于公用事业类股,因这类企业享有按消费通胀调整的定价权。同时,瑞信还看好希腊等债务负担较轻的国家内举债不多的银行,因这类银行会因升息而受益。

  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以规避通胀风险的投资机会时,那些在对抗通胀方面具有良好信誉的银行所发行的货币和固定收益产品也是上佳选择。

  根据摩根士丹利上世纪70年代的数据,欧元(1999年之前以德国马克衡量)和瑞郎在通胀上升的环境下总是录得正面回报,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德国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的对抗通胀立场。

  雷曼兄弟指出,以色列债券也符合这种对央行对抗通胀信誉的要求。

  新兴市场今年或涨20%

  据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股票业务主管康维5日表示,全球新兴市场股市今年很可能上涨15%-20%,表现超越发达市场,而初级商品大国俄罗斯和巴西的股市预计将有不俗的表现。他指出,公司的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持有俄罗斯和巴西股票的比例均高出基准。俄罗斯股市指标股指IRTS今年已上涨2.5%,而巴西股市BVSP指数也上扬了8%。

  康维表示,国内需求强劲,新兴国家之间的本地交易增加,且受美国次贷危机牵连程度较轻,这些因素均可能推高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指标新兴市场股指。

  不过康维补充称,施罗德旗下规模达55亿美元的全球新兴股市基金配置了大量现金,这反映出公司对短期市场前景多少有些谨慎。“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有3.8%为现金,为7年来的最高现金持有比例。我们的确预期短期内会出现更多坏消息,会有更多银行减记资产,英国和欧洲大陆会传出更多坏消息。”不过,康维称:“我们预计会在夏季前将所有现金拿出去投资,以期在第四季股市涨势中有所斩获。”

  MSCI指标新兴市场股指今年下跌了逾5%,去年曾上扬超过35%并且创下纪录高位。

  对于中国和印度股市,该基金对前者持中性立场,对印度股票持有的比例较基准低2.4%。

  康维称,由于对这两个国家之前所做的泡沫估值变得更低,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可能会将对中国股市的立场转为增持,而对印度股市投资比重低于基准的幅度也会缩小。

  施罗德还表示,青睐中东地区的边缘经济体,尤其是阿联酋。康维认为,作为产油国的海湾经济体的投资多样化程度一直不错。(记者 朱贤佳)

编辑:马金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