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股普遍下跌 英国伦敦股市整体收低

2008年09月23日 02: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能源股和矿业股的上涨未能抵消金融股的下跌,22日伦敦股市整体收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236.2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滑75.04点,跌幅为1.41%。

  此间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政府宣布帮助金融机构剥离不良资产,缓解了市场的恐慌心理,但是美国和英国经济的不景气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改变,这将是继续笼罩在伦敦股市上空的乌云。而且,投资者仍在担忧通货膨胀压力会不会继续增加,英国经济是否会跌入衰退期等等,所有这些都会妨碍到股市的进一步反弹。

  银行股整体下挫,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下滑6.07%,其他银行如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的跌幅分别为5.76%、4.79%和4.11%。不过,中型股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却上升1.8%,其主因是该银行可能在进行收购谈判,但不知谁将是它的买家。

  保险股遭受显著下跌,英国友诚保险公司下降8.75%,位居当日风向标指数跌幅排行榜之首。其他保险公司如英国保诚、皇家太阳联合保险的跌幅都在6%以上。

  不过,当日能源股涨幅显著,主要得益于石油价格的回升。英国燃气公司和英国凯恩能源分别上涨4.44%和3.46%,其他能源公司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当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货价格普遍收高,矿业股应声走强。欧亚资源集团和瑞士斯特拉塔分别上升3.7%和3.33%。

  尽管英国沃斯利集团前7个月的税前利润同比下降77%至1.45亿英镑,但是其股价却上升13.53%,摘得当日风向标指数涨幅排行榜之首,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表示,它没有增发新股筹资的计划,但是控制成本和确保现金流通是公司运行良好的保证。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有较大跌幅。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223.51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1.36点,跌幅为2.3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6107.7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81.78点,跌幅为1.32%。(记者 陈文仙)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