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28日大幅上涨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股市28日大幅上涨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
2009年01月29日 06: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美国政府可能收购银行不良资产、美国国会众议院有望通过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等消息的刺激,纽约股市金融板块领涨,三大股指28日全线大幅上扬,涨幅均超过2%。

  有报道说,美国政府计划成立所谓“坏账银行”来购买银行不良资产,此举旨在改善银行资产负债表,稳

  定倍受信贷危机冲击的金融业。奥巴马的经济团队将于下周公布有关细节,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负责具体实施,而计划购买的不良资产总额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金融板块28日开盘即大涨,标准普尔500成份股中80只金融股几乎全线上扬。其中,花旗集团上涨了18.59%,美国银行上涨了13.69%。另外,富国银行虽然第四财季亏损25.5亿美元,但依然维持每股34美分的分红不变,富国银行股价上涨了30.88%。

  当天另一个刺激股市走高的因素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投票表决。该计划旨在通过增加政府支出和大幅减税来推动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投资者希望该计划能尽早实行,以帮助刺激经济复苏,提振市场信心。另外,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于28日结束。美联储决定将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应对当前经济形势。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200.72点,收于8375.45点,涨幅2.46%;标准普尔指数上涨28.38点,收于874.09点,涨幅3.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44点,收于1558.34点,涨幅3.55%。(记者杨蕾)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