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国有化"累及美国股市 道指大跌至六年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国有化"累及美国股市 道指大跌至六年新低
2009年02月20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周四收盘时跌至六年多的新低点。这是由于美国投资人担心,呼声日高的“银行国有化”会损害他们利益;而当天公布的美国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也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加深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指数以下跌近九十点结束当天交易,最终定格于七千四百六十五点。

  美国投资人对“银行国有化”的担心,出自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十八日在接受采访时的表态,“银行国有化或许是美国政府所剩的最后一种选择”,格林斯潘称,“将银行暂时国有化或许是必要的”。

  许多银行类股票,如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股价周四因此连串下跌:花旗集团股价周四收盘时仅剩二点五一美元,这是近十八年来花旗股价的最低点;美国银行股价当天跌幅也达到百分之十四,每股仅剩不足四美元。

  业内人士称,一旦美国政府真的实施银行国有化策略,那时下问题重重的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无疑会在名单中排名最靠前。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