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成果丰硕 美国股市大呼“复苏已经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成果丰硕 美国股市大呼“复苏已经开始”
2009年04月03日 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日电(记者 魏晞)尽管伦敦街头的抗议者们认为G20不过是各国领导人“握握手,再享用一顿英国大餐”的“务虚”会议,但全球目光仍然对这次各国携手共度难关的会议寄予厚望,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周四因二十国领导人峰会的召开大幅上涨逾二百点,一度重回八千点重要关口。

  本周以来,美国股市一片欣荣,道琼斯工业指数表现更接近自一九三三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四周”。许多投资人因此大呼“复苏已经开始”。

  在伦敦,各国领导人周四达成共识,将更严格的管控全球金融体系,并公布总额为一点一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恢复信贷、经济增长和就业。连同各国已采取的措施,这构成了一个规模之大前所未有的全球性经济复苏计划。

  全球携手救经济,这令各国投资人信心大振。美国媒体称,在当前全球环境下,美国股市连日上涨是“很好的表现”。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新闻发布会上也为大家打“强心针”。他说,二十国集团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对抗全球经济下滑,刺激经济增长,并扩大给对陷入困境国家的贷款规模。奥巴马认为,二十国集团峰会成果丰硕,可能成为各国寻求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转折点。(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