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下月举办
2007年11月28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对大会以“经济全球和谐一体化”为主题颇感兴趣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左一)、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孙雷(左二)等现场答记者问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今日下午,亚太总裁协会与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京宣布: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将于今年12月12日-14日在中国第三大经济中心城市广州市隆重举办。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及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孙雷等出席了当天发布会并接受记者提问。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是由国际著名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与亚太地区政府部门、著名企业总裁、著名专家学者发起的高层次峰会,旨在建立省市长与总裁长期稳定联系机制。迄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已经在中国的北京和无锡成功举办,成为中国聆听世界声音的一个重要平台。

  应邀参加本次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嘉宾均为亚太乃至全球政界、商界和学界各领域的精英。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先生等政要及来自亚太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州长、市长将参与此次盛会。参会的嘉宾还包括国家相关部委办的官员、来自北京和国内其他城市知名高校、研究院的经济学家、科学家以及技术专家,100多名来自世界500强、全球2000强企业的总裁、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和正在全球范围迅猛发展的企业新贵以及投资机构;约100名中国相关优势行业的企业代表等。

  大会内容包括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聚焦当今世界重大经济问题的一场大会、三个分论坛以及互动对话、招待晚宴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和商务洽谈活动,同时还安排了投资环境考察,组委会将组织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两个国家级重要开发区,广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广州开发区和南沙开发区,帮助与会企业发掘新的发展商机。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经济全球和谐一体化”为主题,向全世界各国政府倡议: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应该“超越国界、走向和谐”。围绕这个主题,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先生等政界代表将在开幕式上分别就关于亚太地区新的经济合作机会与中国产业升级论题发表主旨演讲,国际经济专家、亚太地区知名企业高层和参加大会的外国省市长将通过对2008年全球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的探讨和解读,发出加强合作,共同迎接挑战和变革的呼声。

  本届大会主要关注总部经济、服务外包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国际合作的新兴热点,并专门设置了总部经济发展、全球产业转移和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三场高峰论坛。

  记者了解到,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将以“全球经济和谐一体化框架下的总部经济发展”为主题,参与嘉宾包括曾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学术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的第三产业经济学创立者李江帆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李佐军教授以及美国安利、瑞士龙沙等全球500强企业的地区总裁、董事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航浩先生、我国“总部经济实践研究基地”广州市越秀区区长以及近年来总部经济得到迅猛发展的广州天河区、荔湾区和广州开发区的主要领导也将参与总部经济发展讨论。其中,越秀区在过去5年内共吸引了超过100多家国内外500强企业的地区总部和分支机构,目前总部经济已经占该区经济总量近6成;广州开发区正在投资13亿元建设总部经济区,目前英国TESCO、箭牌、安利、宝钢等行业巨头已经签约落户,微软、IBM、英特尔、百事高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也纷纷进驻毗邻的综合研发孵化区和创意产业园区。在会上,安利、龙沙、箭牌糖果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将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在中国设立地区总部的体会。

  全球产业转移论坛将以“服务外包引领全球产业转移新趋势”为主题。英国航空公司,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德国SAP公司,美国迪堡公司,美国慧源科技公司等公司的CIO将亲临到会并在论坛上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发布外包发展趋势、讲解外包需求等发包方和承接方都十分关注的议题,并直接与中国服务外包承接商进行对话,谋求商业对接。参加论坛的重要嘉宾还包括广州市领导以及国际经理人协会总裁Wilson Lu、中国旅美科技协会荣誉主席谢家叶博士、信息管理协会纽约分会联合主席Judy Arteche-Carr和美国联合商会主席罗志刚等。论坛汇集了当前中国重要的服务外包企业,例如目前国内最大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东软集团,投资中国的上海惠普有限公司软件服务分公司以及香港有关的行业组织和相关企业。

  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以“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环保和经济并行发展著称的广州南沙开发区将介绍他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的具体措施和做法,广州控股行政总裁吴旭先生和海德堡水泥集团亚洲区总裁LUDEK BOGDAN先生将分别介绍在中国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环保经验;同时,美国卡万塔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 J ORLANDO先生、德国巴斯夫、瑞士龙沙和新加坡珂迪公司也将介绍公司在解决环保问题的国外成功案例。参加论坛的还有国(境)内外从事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

  据悉,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与亚太财富(北京)经济咨询中心具体承办。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2007年亚太总裁协会两大会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