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内地调研公司总数超1500家 行业执行峰会将举行
2007年12月1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CMRA)和3see市场研究信息网共同发起、主办, 3see市场研究信息网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市场研究行业执行峰会”,将于2008年1月22日-2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沟通、规范、共赢”。

  作为一个年轻的朝阳行业,市场调研行业到目前也走过了近20年的风雨之路。据统计,目前国内调研公司总数已超过1500家,其中各地代理执行公司超过1000家,在国内一、二级城市,出现了一批年经营额超过500万元的代理执行公司。权威人士认为,中国未来调研行业的发展趋势是:研究公司和执行公司的业务领域将逐渐清晰,执行公司会走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区域联盟的道路。

  3see市场研究信息网总经理张玉玲指出,调研报告的基石是数据,没有科学准确的数据,客户就不能获得真实可信的市场信息;调研行业的基石是执行公司,如果没有一个规范、健康、发展的执行公司群,调研行业、研究公司、广大的从业人员就无法获得持久的增长动力。

  近十年来,行业内对研究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在客户服务的深入和广度、在公司发展规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是行业欣欣向荣的一面。但是,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执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拒访率上升”、“某些区域执行难度太高”、“城市变化太快,原有的抽样框需要更新”、“会虫”、“访问员资源不足”、“拖欠款”、“不规范操作”、“个人代理”等等。

  据悉,此次峰会将呈现五大亮点:协会将公布新的行业“付款标准”和“执行标准”草案,与参会人员探讨如何规范行业秩序,推动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集体亮相,全国知名研究公司、执行公司将会悉数到场;与优秀执行公司、研究公司一起探讨执行公司的生存发展之道;与优秀执行公司、研究公司、客户一起交流如何更好地的理解、执行各种调研方法、调研项目;与优秀执行公司、研究公司、客户一起探讨行业如何和谐发展共赢。


编辑:宋方灿】
相关报道
·调研公司称中国手机用户量第三季度将破五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