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锁定"变革·绿色"两大主题

2008年01月24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翁阳)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二十四日在京宣布,二00八年年会定于四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

  龙永图表示,“寻求亚洲共赢”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永恒主题。就今年年会而言,“变革”和“绿色”被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并渗透于年会每个分议题讨论之中。

  他指出,“变革”是亚洲经济奇迹的源动力,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经验皆为明证。二00八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年会为此特设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高层圆桌会议:回顾与展望》,邀请中国政府部长与世界五百强就这一主题进行对话。

  对于年会另一大主题“绿色”,龙永图阐释称,气候变化包括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关注并日益影响到经济和民生的重大问题,亚洲作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不能也不愿置身事外,如何构建一个更加开放的绿色亚洲,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认真的思考和切实的行动,更是亚洲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二00八年,世贸多哈回合谈判进入关键时期。龙永图透露,年会将邀请参与谈判的一些重要人物,力争为此轮谈判发挥突破性作用。此外,在年会设置的“金融改革和创新”议题上,“次按”这个当前世界性金融热点也将被加以讨论。

  据知,自二00二年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首届年会开始,每次均有中国国家领导人到会发表主旨演讲,其对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领导人、商界领袖、知名学者产生的“磁吸”效应正与日俱增。

  时至今日,博鳌年会已成为亚洲地区最活跃的高层对话平台之一,也是企业界人士探讨、了解亚洲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走向、行业动态和重大社会民生问题的首选之地,来自博鳌的声音堪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比肩。

  龙永图表示,就目前筹备情况而言,无论规模还是级别,二00八年博鳌亚洲论坛都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盛大的一届年会。他笑言,“由于希望前来的外国领导人太多,如何解决安排住宿已成为年会组织的最大难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