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小商品博览会首日成交额近4038.98亿元

2008年10月24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义乌10月23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梁颖睿)穿行在义博会主展馆,记者并没有惊讶于琳琅商品演绎的满目繁华,而被无所不在的文化张力所震撼。据了解,本次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文化内涵招揽客商,开幕第一天,即实现展览交易额38.98亿元。

  记者看到,每个展台风格各异,或沉静或热烈,或浓艳或淡雅,但唯一不缺的就是突出的个性,这些多元的风格汇集到一起,构成了一个别样的小商品世界。记者注意到,一家饰品公司的展位,珠帘低垂,有着暗香浮动的韵味。橱窗上陈列的精美布艺,小巧别致,参差错落间奏响对称美的旋律。本次展会的商品,体现了东西方艺术的完美交融,亦如东方的刺绣,汲取了西洋绘画透视的技巧,凸显出丰富的层次感。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正是有了浓厚的文化做支撑,本次义博会展览效果大大超过预期。据统计,展会首日,主展馆报到的专业观众达27378人,其中境外客商7278人,分别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记者了解到,在首日38.98亿元展览交易额中,外贸成交额为3.52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61.3%。

  据统计,义博会国际贸易商的回头率是47%,这一数据已经达到国外一些名牌展会的水平。特别是2007年,义博会实现了新的突破:展览规模、交易额、外向度、活动数量等各方面都创下新高,实现展览交易额94.5亿元,比上届增长16.7%,其中外贸成交额7.8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66%,境外客商人数达到1.6万余名,比上届增长12.5%,已经成为国际商家采购必不可少参加的博览会。

  记者了解到,正在举行的2008义博会,更在5号馆首设国际馆。共有45个展位,1000平方米,27家企业在此展出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巴西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产品。参会的11万名客商中,有1.7万多名来自境外,他们中有80多个贸易团队,其中还有10多家跨国零售集团的代表。 (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