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出口成交减少近两成 总体“比预期要好”

2008年11月07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五日下午,广交会展馆内参展商和买家在游戏桌上展开激烈较量。第一百零四届广交会将于明天闭幕,受金融海啸影响本届广交会人气大不如前。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金融海啸下,作为中国外贸“风向标”的广交会一直备受关注。昨日,为期23天的第104届广交会正式落下帷幕。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慕新海介绍,截至前日,本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累计174562人,比今年春交会减少9.1%;出口成交额为315.5亿美元,比上届减少17.5%。其中,广东交易团成交60.4亿,占总成交额的19.1%。

  纺织服装出口遇冷

  慕新海称,对于采购商减少和成交下降,此前早有心理准备,“最后的结果反而比预期要好”。对于备受关注的纺织服装成交额,广交会业务办主任文仲亮称,各分项成交额统计尚未完成,但就目前的数据来看,纺织服装、玩具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受国际市场萎缩影响比较大,下滑幅度与今年1至9月海关数据显示的情况一致。今年成交情况可反映明年出口市场需求,因此明年这类产品出口会更困难。

  欧美客商并未明显减少

  欧美采购商人数也并未与预期一样大量减少,虽然美国采购商减少了1289人,但欧洲采购商增加了955人,结果总体上与上届基本持平。欧美等传统出口市场成交额仍然排在前列,依然发挥着主导作用,但一些新兴市场成交在增长,是新亮点。(吴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