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2008年11月29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杭州一家主营筷子的企业正在现场展示传统制筷工艺。姜越潮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姜越潮)每年一度的“中华老字号盛宴”,2008年移师到了浙江省杭州市。11月28日,在盛大的开幕过后,“2008年第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杭州世贸中心开展了。

  在现场,展会人潮涌动,一进门就是人们熟悉的“狗不理”包子的展示区,硕大的“狗不理”三个字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去一尝正宗。“我还想带些回去给家里人尝尝,可是今天他们不出售外卖。”一位正在吃“狗不理”包子的市民对记者说道。当天,为了保证包子的味道,“狗不理”并没有出售外卖,如要品尝正宗“狗不理”包子的必须在现场品尝,而“狗不理”包子为向市民和游客一展其正宗,将厨房搬到了会场。除了“狗不理”包子外,在展会上展出的品牌几乎都是家喻户晓的中华老字号,如:张小泉的剪刀、方回春堂的中药、王星记的扇子、会稽山的黄酒等。展会为能让参观者对展会留下深刻的影响和提高展会的价值,特意在展会上发放了纪念册,参观者可到每个老字号展位,在纪念册相应的页面上盖一个纪念章,以示留念。

  来自上海、广东、云南、江苏的参展团和考察团的随行领导在参观了展会后,都表示,在浙江老字号博览会的影响下,中国有好多地区都开展过博览会,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这次来浙江,一是展示本地老字号的品牌和文化形象,二是来学习观摩;以前早听说杭州的老字号博览会办得好,现场看了以后,印象非常深刻,杭州的老字号博览会,是当之无愧的“中华老字号第一展”。

  据了解,2008年第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博取历届精华和成功经验,继续呈现展示酒文化的“百年流芳”、展示传统美食的“美食天下”、展示养生保健的“康泰前年”和展示民族艺术的“民族瑰宝”四大主题;划分的品牌形象和商业贸易区两大类型。同时,博览会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云南、山东、江苏、广东、吉林、福建等中国主要省市老字号企业,加上浙江老字号共300多家。参展商数量和展位数都较上届增加了25%;50%以上的展位以特装形象出现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