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采购商悄然抢占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外采购商悄然抢占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商机
2009年03月22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三月二十二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虽然离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尚有二十多天,但是经对外开放口岸入出境的海外采购商步伐正在加急。珠海边检部门今天证实,与以往相比,海外参展商、采购商进入中国的脚步正悄然提早。拱北边检站出台了便利通关措施助客商快捷过关。

  三月二十二日,在拱北口岸入境大厅,一行七人的印度客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名客商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应邀参加一百零五届广交会的,之所以提前到来,是为了会前预留更充裕的时间来拜会老客户并考察市场。

  “危机背后有更大的机遇,所以我来了,而且比去年来得更早。”这位印度客商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其公司业务亦受连累,因此把目光转向了广交会,希望在广交会上觅到更多的商机。

  “这两天我们每天会遇到几十名持参展文件或邀请信函入境的外国客商,凡是出示了相应证明文件的,我们都会给予优先通行待遇。”拱北边检站徐南京队长表示,由于很多外商过关时未主动出示相应证明文件,故近日开始陆续入境的外国客商远不止这个数。

  据了解,从拱北口岸出入境的外国参展商、采购商主要来自非洲、东南亚、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日本等地。

  随着广交会的日益临近,拱北口岸将迎来参会外商入境的高峰期。拱北边检站表示,将继续为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与中外企业共度时艰,促进中外经贸往来。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