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透露,亚洲新经济体将在论坛提出三大诉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透露,亚洲新经济体将在论坛提出三大诉求
2009年04月17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十七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透露,本届论坛将主要从新兴经济体的角度寻求应对金融危机的解决方法,论坛将成为新兴经济体的重要舞台,通过论坛发出他们的声音。

  龙永图称,亚洲新兴经济体将在本次论坛上提出三大诉求:一是在金融体制重建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在全球重要商品定价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受金融危机打击,世界主要大宗产品如能源、矿产品和粮食等价格急剧波动,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目前这些产品价格主要由发达国家操控。三是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贸易机制。现在发达国家是主要的投资提供者和国际市场的提供者,每当金融危机来的时候,发达国家就搞贸易主义。新兴国家应提出诉求,越是金融危机,越不能搞贸易保护主义,否则对全球经济是一场灾难。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是“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开设了“国际金融体制改革:新兴经济体的作用”、“价格波动与新兴经济体对策”、“企业的新兴市场战略”等诸多分会。来自中国、越南、印度、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和世界其它国家的多位部长级官员、专家学者等嘉宾参与讨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