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阳光私募基金紧急发售 机构:股票投资价值已现

2008年08月06日 17: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题材股成为亮点的7月,绝大部分阳光私募跑输大盘。但是鉴于大盘从最高点到目前已经下跌了逾60%,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逼近历史低点,许多私募基金经理判断部分A股股票已经出现了投资价值,于是纷纷在深国投、中国平安等信托平台发行新的产品。

  虽然7月份股市依然横盘整理,底部是否到来依然需要确认,但是部分阳光私募判断有些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纷纷成立新的产品把握投资机会。据统计,从6月份开始至今,深国投已经有8只证券类阳光私募开始发行,平安信托也有5只产品发售。

  同威资产任投资顾问的深国投同威1号近日也进入了募集期,同威资产的当家人李驰,早在5000多点的时候开始空仓等待,他的观点非常具有代表性。李驰认为,同威在这个点位买入并不代表市场一定上涨,只是因为判断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投资价值,拿着它们可以睡得着觉。“就像当年在5000多点卖出一样,卖出并不表示市场一定会下跌,只是因为觉得手中持有的股票太贵了,拿着睡不着觉,后来市场也涨到了6000多点,但是怎么涨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我只赚自己能把握的钱。”李驰说。

  因为投资风格不同,同样为私募基金中佼佼者的金中和投资,表示需要等待底部确认,这个底部可能会在9月份以后到来,目前尚需要等待时机,该公司的阳光私募也将在8月底发售。“每家公司的投资策略不同,现在进去可能会忍受短期的折磨。市场还在等待真实的数据,目前的数据有点偏正面,一旦后续的利空数据出来也就是市场反弹的催化剂,场外的大量资金才敢于进场抢反弹。其实股市并不害怕利空消息,只有经过利空考验的底部会更可靠。”金中和投资的首席执行官曾军表示。

  7月份由于依然是题材股的天下,大盘权重股并没有很好地表现,阳光私募7月大部分跑输大盘。7月股市有所企稳,上证综指上涨1.45%,沪深300上涨了0.48%。根据信托公司的数据,剔除打新股类的阳光私募,有80%的阳光私募涨幅低于上证综指,20%的阳光私募跑赢大盘。其中,一些转战市场已久的老牌私募基金表现突出,刘明达旗下的深国投明达证券当月净值增长为10.11%,但斌任投资总监的东方港湾马拉松当月净值增长为5.6%,康晓阳任投资总监的平安*lighthorse稳健增长当月净值增长为5.35%。(红燕)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