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封基受关注开基全线微跌 基金公司偏好双经理

2008年08月18日 13:57 来源:今晚报

  本周市场的承接力度将面临非常大的考验。其中既包括以宝钢为首的最大规模限售股解禁上市,还有大盘股中国南车的上市。而上周市场成交量连续创出新低,在显示市场信心极度不足的同时,也提前对扩容压力有所反应。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认为,短期大盘将维持振荡探底的走势。由于九月是今年解禁股票数量最少的月份,市场极可能在下月出现较大的反弹行情。此外,低迷的A股市场给基金营销和发展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各家基金公司的积极应对措施也值得基民研究和关注。

  封基受资金关注

  两市封基指数上周先抑后扬,周K线都暂时守住了120周均线,在成交量放大的基础上,显示出场内资金一定的承接力度。这一方面缘于高折价率的投资“诱惑”,另一方面也可能反映出市场资金流向的新趋势。具体看,上周成交量放大明显的如基金景福、基金同盛都是折价率偏高品种,而净值周损失较大的如基金开元、基金银丰等品种,其二级市场表现也呈现出强于指数的跌幅。截至上周,市价低于0.7元的封基数量有9只,净值低于1元的也达到了11只,仍有16只封基的折价率超过30%。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表明,上周封基市场成交量逆势放大的现象绝不是无序表现。

  开基全线微跌

  上周,有关开放式基金连续多日增仓的报道令人关注,但其效果和对市场的预判还有待观察。统计显示,在上周深强沪弱的走势中,股票方向基金在全线亏损的前提下,大部分品种的净值周跌幅远远小于沪综指。其中接近200家(扣除债券型基金)基金净值周收益未超过-3%。而相比沪综指5.95%的周跌幅,也仅有三只基金跑输大盘。同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开基“欲振乏力”、新品募资规模骤减的局面下,上周又有新股票方向基金宣布获批或发行,这也可能是管理层对当前市场迭创新低的一种及时回应。只是这种操作在前期多次屡未见效的情况下,已被市场忽视。

  基金偏好双经理

  仅上周,就有约5家基金公司的7只基金宣布调整基金经理,其中,两个以上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一只基金的模式被大范围采用。基金公司此举有何内因?这将给单品基金业绩何种影响?张杰对此表示,目前近1/3的基金经理岗位从业经历不足一年。在基金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优秀基金经理的数量远远不够,公司间竞争的核心就是人才竞争,因此大家都在积极进行人才储备。实行双经理制度甚至是多经理制,可以加快优秀人才的锻炼和储备。但就业绩来说,目前并没有权威数据显示双经理制的基金业绩会明显好于单经理制基金,因此该制度优势还有待检验。(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