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退回"2毛"时代 业内:高仓位风险不可忽视

2008年09月19日 13:2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作为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瑞福进取,于9月17日再创新低,大步流星走进“2毛时代”。

  同样是瑞福进取,自步入“3毛时代”一个月后,前日再创新低。不过,基民对此早已麻木,连喜欢用“惊现”来做标题的媒体,这次也不再受“惊”。

  每次下跌,瑞福进取总是“急先锋”。记者查询了解到,仅半年,它就创造了一系列的基金新纪录。3月18日,单位净值0.655元,成为“6毛基金”; 4月17日,单位净值0.567元; 6月12日,以0.497元的单位净值报收,创造了“4毛基金”; 8月11日,以0.394元报收,成为“3毛基金”; 9月17日,单位净值0.2920元。

  瑞福进取屡破自创新低纪录,成为关注焦点。

  “瑞福进取”屡破自创纪录

  除此之外,相关统计还显示,目前处于0.5—0.6元的基金有52只,处于0.6—0.7元的有49只。上述两类基金加上15只跌破0.5元的基金,合计达到了106只,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而受雷曼申请破产以及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的消息打击,即将迎来“出海”一年的QDII基金,也在美股大跌的连累下备受打击,净值创成立以来新低。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单位净值双双跌破0.5元大关。仅一年,这些“难兄难弟们”便携手宣告:基金进入“低价时代”。

  “难兄难弟”共创低价时代

  虽然投资者对基金净值下挫早已麻木,但专业人士认为,“2毛”对基金公司和投资者信心影响不可小视。为什么总是“瑞福进取”?什么原因造成如此惨状?

  东北基金之家基金讲师魏勇分析,市场整体疲软、系统性风险不可忽视。但主要原因还是大部分低价基金之前都拆分过,而且保持高仓位。据了解,很多低价基金仓位都在80%以上,例如,海富通股票在今年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居然达到93.84%。

  基金公司投资策略的失误使他们“名声扫地”……(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