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券商:基金公司对未来经济走势仍不乐观

2008年09月22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从基金的总体表现看,由于上周的市场影响因素不一,起伏波动过大,单纯的基金业绩比较缺乏应有的意义。目前,大部分基金公司对后续宏观经济走势的看法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国内经济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通货膨胀刚刚得到遏制,但是经济增长率下降、失业率升高的威胁正在一步一步逼近,制造业利润率下降的预期导致二级市场上股价走低;外围经济走势日趋黯淡,目前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经济体已经步入衰退,世界经济的不景气将严重影响我国的外贸出口,从而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而且上周美国几家具备超级影响力的投行接连告急,这一方面对市场信心产生打击,另一方面其后续对于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均会给市场后续的走势形成压力。

  总体上看,上周的市场先抑后扬,随后监管层出台的实质性利好对市场形成了有效的支撑。上周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但是最终涨跌幅度相抵,从而压制了系统性风险的冲击,在主动投资风格的影响下,股票投资方向基金内部业绩出现分化。截至周四的统计,上周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5.48%,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下跌9.21%,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5.16%,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下跌3.30%,随着周五数据的出台,基金之间的业绩出现新一轮变化。从各基金对比看,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跌幅最为突出,其原因仍要归结为指数型基金较高的仓位,特别是上周市值较大的板块跌幅突出,而指数型基金大部分按照市值进行仓位设置,这就进一步造成了指数型基金的折损。而且,上周基金上半年重仓的采掘、金融、食品等行业也继续出现了较大下跌,从而对主动投资的基金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折损。从我们前期对基金的跟踪看,基金大举建仓的迹象依然模糊,在宏观经济面存在众多不确定的前提下,系统性以及板块性的投资机会出现的概率渺茫。(银河证券 魏慧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