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海啸"淹没"QDII "温吞水"基金成为"抢手货"

2008年10月16日 14: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这两天,准备结婚的王小姐看上了一个楼盘,开发商打出了9折优惠,算下来全款能便宜小10万。不过王小姐最终还是没有出手,“万一房价再跌了呢?我的股票套着、基金赔着、现在觉得就是手里攥着现金最踏实。”今年以来中国的投资者日子并不好过,年初盘算着的大房子、宝马车都随着中国股市下跌70%而成了泡影。现在全球金融危机又在蔓延,A股还在围绕2000点苦苦挣扎,这个时候对于投资来说最稳健的理财方式就是在保障财富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稳健增值。

  金融海啸“淹没”基金QDII

  用退休的宋老先生的话说,一年前,他是被理财师“忽悠”着买了QDII基金。学俄语的老宋压根不知道这几个英文字母是什么意思,但是他记住了理财师当初的话:“中国金融正在和全世界接轨,早些步入海外市场,能早日分享到世界经济成果。”尝试当了“洋基民”的老宋没有想到,一年后美国发生金融危机拖累世界股市大幅下挫,他手里的基金QDII直接奔着3毛钱而去。虽然这两日海外市场有所回暖,QDII净值开始回升,但是距离1元面值还差得很远。“我现在成天关注国际新闻,希望海外市场不要再有什么坏消息,我真担心基金面值跌没了。”老宋担忧地说。

  “温吞水”基金成为“抢手货”

  去年基民追捧股票型基金的狂热还历历在目,但是今年“交了学费”的投资者都学乖了,开始把目光转向稳健的基金理财产品。昨天是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丰债券基金首发的日子,没想到原本预计20亿的规模,一天就卖了12亿,令基金公司和银行都喜出望外,因为很多股票型基金募集一个月也达不到这个数字。同样遭到热捧的还有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募集近三天,销量也超过了上亿元。有银行渠道表示这只保本基金的销量超过同期发行的股票基金总合。作为市场的稀缺资源,目前市场上只有四只保本基金。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保本类产品契合现阶段投资者需要,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为投资者的资金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风港”,因此受到热捧。

  专家建议配置债券类基金

  全球基金业在金融风暴中也深受打击,各类基金表现均大幅下滑,虽然救市已成为全球共识,但投资者信心仍然十分低迷。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偏股基金前景仍未明朗,投资者要摒弃投机心态。但与股票市场的低迷表现截然相反,债券市场近期不断创出新高,已成为熊市下最大的资金“避风港”。基于此,在投资范围有限的各类基金中,债券类基金成为避险的好去处。这包括以固定收益类证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式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贺云也认为,目前的市场政策偏向利好债券品种和债券基金,因此他建议承受能力不高的投资者应加强债券基金配置比重,积极应对股市波动带来的资产缩水,实现稳定增值。J049

  相关新闻

  《北京居民理财指南》将发售

  记者获悉,由金融理财行业资深专家根据北京市理财市场编写而成的《北京居民理财指南》将通过北京部分高档小区、写字楼、商务会所进行发售。据介绍,《指南》涵盖的内容包括银行、基金、股票、保险、期货、黄金、典当、收藏等领域。出版方还在华夏理财网( )开设服务通道,北京市民通过网站注册就有机会免费获得《指南》。(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