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通证券连挨两跌停 券商股面临巨大抛售压力

2008年11月05日 15:1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海通证券因“解禁门”压力扩散,223521手巨单封住跌停板。两市券商股的主力资金草木皆兵,再次望风而逃。盘面显示,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等分别下跌3.89%、6.67%、9.25%、9.95%、9.97%、8.7%。

  据了解,目前海通证券的流通盘为2.34亿股,11月21日、12月21日和12月29日海通证券将分别有12.89亿股、1.6亿股和20.69亿股的定向增发和限售股份解禁,依次为现有流通股本的5.5倍、0.7倍和8.9倍。很明显,海通证券的筹码平衡将彻底,之前在海通证券里抱团取暖的基金岂能不提前“脚下抹油”。目前1700点命悬一线,如果后市两市券商股发生“踏方”从而引发银行股再次“赶底”,这样的糟糕的预期是否能成为现实呢?

  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成都知名私募人士刘先生。据他称:以海通证券昨收盘价14.94元计算,估计该股股价将被“腰斩”。其理由在于,一是证券行业今年四季度行业景气下滑趋势很难改变,海通证券的业绩不可能支撑目前其34.8倍的市盈率,回归到市场平均市盈率14倍之下比较合理。二是海通证券的前十大股东大多数为上海本地国有企业比如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他们持有海通证券的成本非常低,后市减持的欲望将非常强烈。

  此外,长江证券将于12月27日上市的限售股,也是相当于当前流通盘2倍的规模。而在明后年,还有宏源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等新一批限售股上市,规模不可小视,这将给券商股的股价带来巨大压力。

  化解由于大小非压力带来的市场矛盾,除了制度的突破以外,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结束下跌趋势也是一个有效途径。券商股一直是市场的宠儿,在上一轮牛市中,由于大量的券商借壳上市,引发股价暴涨。然而,当牛市成为过眼云烟,当借壳的限售股进入解禁倒计时,券商股则要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记者 胡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